課程特色
小班教學

本校課程一向重視提昇學與教效能,會額外投放約五百萬元增聘20位教師及助理教席,用以提昇小班教學的數量,如本學年額外增加111班中、英、數及部份科目的小班,進一步減低師生比例。

本校十分注重學生的語文水平,英文科額外開設48 班,部份為英文口語訓練,師生比例降低至1:4,提升英語學習效能。中文科於中一至中六級額外開設30班,重點教授學生閱讀及寫作技巧,令學生達至中英兼擅。

 

透過降低師生比例讓學生可獲得更多訓練及學習機會,老師亦可更全面指導每一位學生各類技巧。除小班教學外,學校聘請不同國籍的英語老師、學科專職導師及助理教師,讓學生更深入認識各學科知識,同時亦提昇學生對不同課題的興趣。

 

 

 

多元化學習環境

本校學習環境十分多元化,包括定期舉辦不同類型活動如雙週活動、英語日營、其他學習經歷週活動;聘請專職導師舉辦不同課程,例如短期學術課程、全方位學習課程;亦會鼓勵同學報讀各大學舉辦的資優課程;參加不同校外比賽等,讓學生在多元而富挑戰的學習環境中不斷挑戰自己,力臻完善。

 

為發展學生於STEAM的探究潛能,學校鼓勵學生參與不同類型的STEAM活動,如珊瑚培植、運用3D打印及鐳射切割技術製作發明品、魚菜共生系統、菇菌種植、廚餘轉化等,令學生實踐STEAM學習。此外,學校亦會舉辦不同國家的遊學團,透過境外交流及學習,讓學生體驗當地文化,拓闊學生視野。
英語學習環境

學校每年投放接近二百五十萬為學生營造更良好的英語學習環境。除小班教學外,亦聘請外籍英語老師,於課堂上教授口語,學生與外籍老師以純正的英語上課,耳濡目染,以更純正的英語表達己見。

學校亦投放資源舉辦各類型英語活動,舉隅如下:

英文週:透過鋪天蓋地的活動,營造學習英語氛圍

全方位學習:以小組形式學習英文生活用語

英語日營:透過小組或全班的遊戲,學生可寓學習於遊戲之中

NETs on the Net:透過無遠弗屆的網絡,學生可在線上與不同國籍老師用英語表達己見

為拓闊學生國際視野,學校亦舉辦英語遊學團,讓學生透過境外考察,親身與當地人運用英語溝通,除可以學以致用之外,亦能學習到更地道純正的英語發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