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訊科技教學
學校的電子學習平台、PowerLesson 系統及網上實時課堂
隨著現今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應用日漸成熟,本校已使用網上電子學習平台及流動鏡射投影系統,讓師生可利用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在課堂內進行互動學習,以隨時將手機內容及短片投射播放至螢幕,以增加學與教的流動性及趣味性,並透過運用電子學習資源以提昇學與教之成效,如進行網上學習、自學評估測驗、遞交語音功課及下載各科教學資源等。學校亦購置了 PowerLesson系統,並與本校的 eClass 系統結合,作為一項整合式的成績評估平台。為配合網上實時課堂的推行,於 2019-2020 年度起,學校已為所有學生開設了 Microsoft Teams 的個人戶口。學生除了可以利用有關平台進行網上課堂,教師亦可以利用 Microsoft Teams 向學生發放訊息、傳送教學內容的電子檔案及進行練上測驗等,學生亦可以同時透過有關系統向教師網上繳交功課或直接提問,使學與教更為互動及有趣。

 

 

光纖網絡、全校無線上網、加強網絡頻寛及購置新科技教學設備

為配合本校走出課室進行流動學習之目標,本校除購置流動平板電腦及流動上網接達點外,還需改善網絡速度及確保其穩定性,故此,本校不斷分階段鋪設光纖網絡及進行全校無線上網工程。現時,全校所有課室、特別室、有蓋操場等均已完成無線網絡工程,師生均可以於所有教學地點利用無線網絡進行電子教學及搜尋資料。此外,為加強不同地點的無線上網速度,本校亦不斷加強網絡頻寛及更換新型號的無線網絡接達點。本校各課室已安裝75吋超高清 (UHD4K) 電視機及Apple TV 4K,並配合課室之一體式電腦及實物投影機,以進一步便利師生運用資訊科技作日常教學,從而提升學與教的果效。

此外,本校亦已在禮堂安裝一面6.72米乘3.36米的大型液晶體顯示屏,提供高清顯示的影像,為禮堂所有的活動、比賽及講座提供更佳的視覺效果。

 

持續加強資訊科技及創科教育
為了提升學生的數碼技能、運算思維和創新能力,本校會持續舉辦資訊科技及STEAM教育相關活動,透過不同的設施及舉辦科技體驗學習及課後活動,例如虛擬實境 (VR)、擴增實境 (AR)、機械人技術、三維模型、流動應用程式及物聯網 (IoT) 等,從而引發學生學習 STEAM相關科目的興趣。此外,本校亦已向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申請「中學 IT 創新實驗室」計劃,以優化校本科技體驗館作為主軸,進一步培養學生對資訊科技及創科之興趣,以培育本地資訊科技及創科人才。